v

您的位置:VeryCD教育外语


《从中级学日本语(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在高级学日本语(上级で学ぶ日本语)/耳から覚える日本语能力试験2级文法トレーニング》[压缩包]

  • 状态: 精华资源
  • 摘要:
    发行日期2007年11月06日
    对白语言日语
    文字语言日文
  • 时间: 2010/05/27 14:45:20 发布 | 2011/08/18 10:00:29 更新
  • 分类: 教育  外语 

AppleSun

精华资源: 1

全部资源: 1

相关: 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人人   分享到QQ空间   订阅本资源RSS更新   美味书签  subtitle
该内容尚未提供权利证明,无法提供下载。
中文名从中级学日本语(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在高级学日本语(上级で学ぶ日本语)/耳から覚える日本语能力试験2级文法トレーニング
别名《テーマ别 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 (改订版)》,《テーマ别 上级で学ぶ日本语 (改订版),耳から覚える日本语能力试験2级文法トレーニング》
资源格式压缩包
发行日期2007年11月06日
地区日本
对白语言日语
文字语言日文
简介

在国内大家学日语基本上都是参照《新编日语》,《标准日本语》,《新编日语教程》,《大家的日本语》等教材....而这套书是在日本学中级高级日语的必用教材,是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学习的教材,较《标准日本语》相比,在实用性及会话的语感上具有明显优势。如果你已学完《大家的日本语》,并且已达到三级水平那么就可以学这本书了,这也是日本老师们推荐的教材,里面的语言表达是很贴近日本人平时的说话习惯的,大家可以听一听里面的文章,品味一下这套教材,我想即使你是一级水平,里面的文章也值得去学习一下的。
前两天看到网上有朋友寻找这套书的mp3,正好自己手头有,就传这里了,如果你在日本书店买这本书大概中级是2300円、高级是2400円,配套CD也给3000円和4000円左右,合起来还是挺贵的,我当时买前也来过电驴搜索,可惜未果.....希望这次能够方便以后学习日语的同仁....

★特别感谢★
《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の教程的提供者和制作者goagal和左岸水夜:)


《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の内容绍介:(含课后习题答案)
IPB Image

   本テキストは初级から中级、さらに上级への桥渡しを目的に、日本の大学・専门学校に进学し、学习・研究をめざす人々、また、日本社会との関わりの中で仕事に従事する人々を対象に作成され、好评を得てきた。今回の改订版では、二色刷でより见やすく、使いやすい构成とした。また、先端医疗、环境问题などを扱った课で古くなったデータを刷新すると同时に、语汇项目、文法项目で不适当なものを入れ替え、语汇数を増加。

著者绍介/著者による他の著作等
   松田浩志(まつだ ひろし)
   プール学院大学国际文化学部教授。
   本テキストの姉妹编『上级で学ぶ日本语』の著者でもある。

目次(压缩包中包括《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の文型研究》)
  はじめに/『テーマ别 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を使うために
  第1课 たとえる/
  第2课 つたえる/
  第3课 はたらく/
  第4课 あきれる/
  第5课 たべる/
  第6课 あそぶ/
  第7课 いう/
  第8课 かざる/
  第9课 あらわす/
  第10课 いきる/
  第11课 こまる/
  第12课 あつまる/
  第13课 つかう/
  第14课 であう/
  第15课 わかりあう/
  第16课 がんばる/
  第17课 わける/
  第18课 かこむ/
  第19课 おもいだす/
  第20课 しらせる/
  第21 课 まもる/
  第22课 ふれあう/
  第23课 うたう/
  第24课 なおす/
  第25课 のびる 

内容截图:

IPB Image

电子书内容如下:
IPB Image

第一课的第一段如下:
忙しくて忙しくて、だれでもいいから一人でも多くの人に手伝ってもらいたい。そんなとき、日本语では「猫の手も借りたいほどだ」とたとえて言います。たとえ猫が手伝ってくれてもそれほど役に立つとは思えませんが、何か口に出して言いたいと思って、こう言うのです。

《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的课后题答案
IPB Image

IPB Image

个人感觉从三级直接开始学这本中级书,会有很大的不适应,不过也只有咬牙学了,过段时间就好了,不会的最好多问问前辈们,力争把每个句子都弄懂,最好把所有的文章都背过,曾经有位中国老师对我说,他就把这两本书都背过了,真厉害呀:)

《上级で学ぶ日本语》
如果中级你学的很棒,那么就可以看这本书了,文章变得更长,语速变得更快,你有信心吗?

IPB Image

本の内容

『テー マ别 上级で学ぶ日本语』は、『テーマ别 中级から学ぶ日本语』の続编として编まれ、ロングセラーとなってまいりましたが、中级の改订に伴い、12年ぶり に改订の运びとなりました。使用频度の少ない语汇・表现を差し替え、本文中の古くなったデータを刷新しました。特に大きな変更点として、旧版にあった闻き ましょうをグラフに惯れましょうと変更、専门学校・大学等で 求められるグラフ・図表を読む能力の训练を加えました。

目次

1.コロンブスの卵—物の见方を変えてみる
2.宇宙人のぼやき—新しい空间を求める
3.エネルギー物语—エネルギー问题を考える
4.健康ブームの光と影—健康に暮らす
5.猫ばばと死刑—人が人を裁く
6.神の手・人の手—生命を创造する
7.顔をなくしたふるさと—地方の时代とは
8.コンピュータ梦物语—コンピュータ社会を考える
9.パルテノンの青い空—人类の知恵を振り返る
10.青春のひとこま—若者の生き方を问う
11.カメラを持つた语り部
12.动物たちの嘆き
13.一人ぼっちでプライバシー
14.おばあちゃんのたんす
15.ミエと指轮と夜光虫

内容截图:
(PDF)
IPB Image
(WORD)
IPB Image
(CD)
IPB Image


下面对我上传的《上级で学ぶ日本语》のCD的压缩文件进行一下特别说明:
编号1-15的文件是书中第1课~第15课所有新闻部分的音频(目前与之相关教程未制作)
编号16-20的文件是书中第1课~第5课的课文音频(上级书中包括新闻和课文两部分)
也就是说和教程相配套的音频从第16开始听就可以了:)


下面的链接是上级篇的授课笔记,包括课后题,课后题答案,
译文,语法讲解非常全,可以做为学习参考,由goagal网友提供
《上级で学ぶ日本语》的授课笔记,由朝日外语培训学校(马明玉)老师原创


著者情报
松田 浩志(マツダ ヒロシ)
プール学院大学国际文化学部教授

阿部 祐子(アベ ユウコ)
大阪YMCA日本语学校非常勤讲师、国际交流基金関西国际センター非常勤讲师

亀田 美保(カメダ ミホ)
大阪YMCA日本语学校コースアドバイザー

桑原 直子(クワバラ ナオコ)
元大阪YMCA日本语学校専任讲师

田口 典子(タグチ ノリコ)
爱知学院大学非常勤讲师、名古屋YWCA学院日本语学校非常勤讲师
※本データはこの书籍が刊行された当时に掲载されていたものです

如果这两本书你都学完了就马上考一级,我觉得风险还是很大的,因为不管它的词汇量还是语法量都没能全部覆盖考纲,你需要再看相关的真题和其它资料才行,不过作为日语的辅助学习资料它是绝对不错的,和国内的教材比比,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耳から覚える日本语能力试験2级文法トレーニング》

著者: 安藤栄里子,安藤栄里子今川和
出版社 / 著者からの内容绍介
「文型の意味・接続を理解」→「目と耳で繰り返し确认」→「パターン别のドリルで定着」の流れで机能语の习得を図る。本试験の文法问题と同形式の模拟试験4回分収録。
内容(「BOOK」データベースより)
日本语能力试験2级の机能语を网罗し、易→难顺に配列。その机能语と関连の深い场面・语汇を考虑した例文を幅広く提示。形を覚えたかどうかをチェックできる问题を多数収録。闻く、书く、口を动かすなど、五感をフルに使って练习。ディクテーション、练习、まとめテストなどで繰り返し复习。最终実力チェック用の、本试験の文法问题と同形式の模拟试験4回分収録。


网上评价:

授业でいくつか文法教科书を使いましたが、学生の反応も受けも一番良かったのがこの<耳から覚える文法トレーニング>。

文法を教える上で键になる例文がとにかくいい。「彼女が初めて作ってくれた料理なので、おなかがいっぱいだったが食べないわけにはいかなかった。」というような身近な例文が多く载っているため、学生は试験勉强としての文法だけでなく、文法への兴味と必要性を感じて积极的に取り组んでくれます。

また、违う问题形式で何度も同じ例文が出てくるため、学生はどんどん例文を覚えていきます。タイトルにある「耳から覚える」というより、「耳からも覚えられる」といった方がしっくりきます。

しかし、この教科书は繰り返し例文が出てくるだけでは终わりません。
理解度を図る练习问题、模拟试験がとにかくいい。日能试の前にこれを使わないのはもったいない。
问题を见ると、この教科书作成者は文法を熟知した上でこの教科书を作っていることがわかります。

これは文法の教科书として信頼できる一册です。

IPB Image

书的部分内容请参考以下链接:

耳から覚える日本语能力试験2级文法トレーニング

正在读取……

这里是其它用户补充的资源(我也要补充):

rechon 2011/02/27 15:16:48 补充
《中级教程》去除了大部分黑边,目录什么的放到了前面,按课添加了书签,以上~

该内容尚未提供权利证明,无法提供下载。
正在加载,请稍等...

点击查看所有279网友评论

 

(?) [公告]留口水、评论相关规则 | [活动]每日签到 轻松领取电驴经验

    小贴士:
  1. 类似“顶”、“沙发”之类没有营养的文字,对勤劳贡献的楼主来说是令人沮丧的反馈信息。
  2. 提问之前请再仔细看一遍楼主的说明,或许是您遗漏了。
  3. 勿催片。请相信驴友们对分享是富有激情的,如果确有更新版本,您一定能搜索到。
  4. 请勿到处挖坑绊人、招贴广告。既占空间让人厌烦,又没人会搭理,于人于己都无利。
  5. 如果您发现自己的评论不见了,请参考以上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