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园 | 淘宝店 | 社区 | 电驴 | 网页游戏 | 网址大全
rar

《缅甸的竖琴》CC原版手册扫描件.rar

最新评论

qdenis 2009/08/25 12:55:23 +0支持 #221136

讨论的如此激烈!!!


回复

查看全部评论(1)
 
内容
评分
 

相关评论

ffshow 2009/11/23 18:05:46 [0] [0]

引用(xieyvann @ 2009-07-01, 07:40 PM) *
引用(Dennykjm @ 2009-06-26, 07:04 AM) *
引用(wenhai @ 2009-06-26, 03:33 AM) *
引用(sicxicldx @ 2009-06-25, 11:58 AM) *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纯属屁话,你作为中国人会站在日本人的角度看待战争吗?反之,日本人又为什么会站在所谓被侵略的民族的角度看待战争呢?你对该导演和电影的要求就象对林则徐该有普世价值观的要求一样可笑.

我同意4楼说的.日本人对战争反省比不上德国人.

你一个中国人凭什么要求日本导演怎么看待战争,要真是说反应客观对被侵略人们的压迫残害的话,你中国人自己为什么不拍一些像样史实的片子,反而总是客观强调共军在若干场战争的胜利,各种击败所谓的“鬼子军”,这就叫做实理的导演拍出的片子???
中国近代所遭受的屠杀并不少,整个民族天天把南京大屠杀耻辱挂在嘴边,其实这个民族究竟对自己的历史知道多少??


确实是你说的这样!

回复

ffshow 2009/11/23 18:03:01 [0] [0]

引用(freshfruit0 @ 2009-06-26, 07:10 AM) *
感觉上应该不错,可是并不想看。

如果日本能拿出一半自哀自怜的精神来体恤一下别人的心情,也许中日关系就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了。

热爱国家,对自己的国家有荣誉感是一件很正当的事情。可是当日本这个国家一试图去重温以往帝国荣耀的时候,却总能触碰上中国最痛的逆鳞!当中国强盛的时候,日本离我们太远,太过于微不足道;当中国贫弱的时候,日本又离我们太近,伤害中国太深。

看《再见萤火虫》的时候有这样一幕:当小男孩儿知道自己父亲的死讯以后,一边跑一边哭喊着:“爸爸,笨蛋,笨蛋!”

我一边觉得他好可怜,陪着他掉眼泪;另一边在心底却无法抑制的浮现出“活该!如果不是的话,不知道他会多杀害多少中国人呢!”这样的想法!这种时时出现的委和感让我断断续续的花了很长时间才看完那部电影。

在中国战场上的那些日本士兵,一方面是慈爱的父亲、孝顺可爱的儿子、无法替代的爱人,而另一方面他们又是从我们身边夺走那些同样可贵的人的生命的凶手。如果能够考虑到自己对这些人的心情,那么又怎么会无法稍微体会到一些中国人的心情呢?

只是强调因为别人也有这样那样的行为,所以我所做的也是没有办法、无可厚非的。因为你也这样那样的污点,所以你完全没有道德优势来指责我。如果所有的人都抱定这种想法,那么人类真是一种非常可悲的动物!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法律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聊的东西,一切的犯罪都有最正当的理由!

中日之间在二战中发生过的那些事情,对我来讲不是无法原谅的。以其沉浸在那种悲伤中,不如好好的自问是什么让中国可怜积弱到如此地步!真正让我无法原谅的是否认那些事情发生过,否认那些因为战争原因消散的生命曾经存在!

比起过去,对于每个人来讲未来更重要!不知道在未来中日能否共同分享荣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方的骄傲建立在另一方的痛苦之上。从目前来看,这种想法就像镜花水月一样不切实际。

我不会去看这部电影!绝对不会!在现实的背景之下,所有所谓的对生命的尊重和珍视,所谓的普世精神,所谓的人性的光辉,所谓怜悯和宽恕,所谓高超的电影的技巧和手法……所有的这一切都很苍白无力,甚至就好像是一种美丽的谎言。


同意嫩的观点。

我想引用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卡拉马佐夫兄弟》中让伊凡表达过有关宽恕的意见,我不在意这是否也是作家本人的意见———“最后,我也不希望母亲和唆使一群猎狗撕碎她儿子的凶手互相拥抱!她不应该宽恕他!要是她愿意,她可以宽恕自己,让她宽恕凶手给她这个当母亲的带来的无边苦难,但是她那惨死的孩子的苦难,她没有权利宽恕,她不应该宽恕凶手,哪怕孩子自己宽恕了也不行!既然如此,既然他们无权宽恕,那么和谐又在哪里呢?全世界有没有一个能够而且有权宽恕的人?我不要和谐,出于对人类的爱我不希望和谐。我情愿保留未经报复的痛苦。最好还是保留我那未经报复的痛苦和我那未经平抑的愤怒,哪怕我错了也心甘情愿。再说大家对和谐的价值估计得太高了,我们完全支付不起这张昂贵的入场券。”

回复

agg39 2009/11/17 13:16:40 [0] [0]

引用(notreg @ 2009-11-17, 11:38 AM) *
引用(agg39 @ 2009-09-19, 11:15 PM) *

对这些日本导演来说也许能体现这些人痛苦的就只有身为日本人的自己了吧。
所以他们大多只从这个角度来反战也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可以批判的吧?
相反的那些因此而大加批判的人反倒是缺少他们所大说特说的普世精神吧。

  这样说有个逻辑问题,意思是,拍片的人不需要普世精神,而观影的人要抱着普世的精神来谅解创作人在意识上的狭隘。
  为什么说创作者狭隘?很简单,究竟是被迫失去生命,流离失所的人可怜呢?还是施害者在施害过程中遇到的窘境——通常这种窘境跟因为施害而产生自我良心谴责的关系不大——更让人值得同情?

拍这部片的人固然是缺乏普世精神
但是面对这部片说类似于里面的人是自作自受一类的话的人我认为也不能说是具有普世精神
一个人不能责怪别人没有自己也不完全具备的东西
当然要说真正具有普世精神就并不是我们一般人能到达的境界了
因为我们都有立场
我们看到的是我们受的痛苦他们看到的是他们受的痛苦
所以才出现了这样的局面
这部片里面的这些人当然并没有那么无辜
他们对这一切都是负有责任的

回复

notreg 2009/11/17 11:38:04 [0] [0]

引用(agg39 @ 2009-09-19, 11:15 PM) *

对这些日本导演来说也许能体现这些人痛苦的就只有身为日本人的自己了吧。
所以他们大多只从这个角度来反战也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可以批判的吧?
相反的那些因此而大加批判的人反倒是缺少他们所大说特说的普世精神吧。

  这样说有个逻辑问题,意思是,拍片的人不需要普世精神,而观影的人要抱着普世的精神来谅解创作人在意识上的狭隘。
  为什么说创作者狭隘?很简单,究竟是被迫失去生命,流离失所的人可怜呢?还是施害者在施害过程中遇到的窘境——通常这种窘境跟因为施害而产生自我良心谴责的关系不大——更让人值得同情?

回复

agg39 2009/09/19 23:15:24 [0] [-1]

在战中中不只被侵略国的人是受害者,侵略国的人民同样也是受害者,这是事实。
而在大部分人的眼中侵略国的政府和人民却没有什么区别,大部分世人都只关注弱者、受害的一方。
对这些日本导演来说也许能体现这些人痛苦的就只有身为日本人的自己了吧。
所以他们大多只从这个角度来反战也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可以批判的吧?
相反的那些因此而大加批判的人反倒是缺少他们所大说特说的普世精神吧。

回复

萨东索朗 2009/09/05 17:25:03 [0] [0]

引用(wenhai @ 2009-06-26, 11:41 AM) *
引用(tanlvery @ 2009-06-26, 10:21 AM) *
引用(zbdexter @ 2009-06-26, 10:08 AM) *
引用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我觉得这种说法对一部电影来说有点太苛刻了,不是说日本人不应该反省,而是一部电影的容量、能力是有限的,能把一种感情或想法表达真切就不错了。要想面面俱到,最后反而会面面俱不到。
作为一个日本导演,他肯定是对日本本国人在战争中的感受有更切身的体会。日本当年就那么个法西斯样儿,虽说没有哪的老百姓愿意打仗,但你说平民老百姓能有多高的觉悟呢?这些一般当兵的,要是都有了共产主义觉悟,大骂法西斯政权,那不也不合事实么。
要是能从中国人民的苦难的角度来拍,我们当然欢迎,但这要求这个日本导演必须对中国人民的感情、遭遇有深入的了解。就现实来说,要一个日本导演把这样的电影拍真切了其实是很不容易的。要是拍出一部东洋味儿的中国电影,中国老百姓也不能答应啊。

再者,就像20楼说的,这电影本身还是拍给日本观众看得,要是看的时候希望它能够关照到中国人民的感情那也有点不现实,外国人看这种片子,还是抱着观察人性的态度更实际一点。


拍给日本人看的?那为什么要拿去参展,到处宣扬?

人性是对人而言,对没有人性的东西,我们得保持自己的判断。小日本以前喊的“大东亚共荣圈”,不也是挺美好的“口号”?但是,实际了?

电影是文化和思想的体现。别以为电影就只是虚幻的东西。(可惜,我们的头头们只会愚民。。。)


无处不在的愤愤,说你啥好呢?抱着一本中学政治课本就自以为掌握了真理,还妄谈“电影是文化和思想的体现”,凸显了你代表的没文化没思想的愤愤们之可笑

除了用词不当,能造成别人心理上的不舒服之外,基本同意。

回复

中国白痴 2009/08/21 00:39:23 [0] [0]

话说,看到两个帅哥主演,真有想拉他们来CP的冲动!

回复

wenhai 2009/07/26 06:33:40 [0] [0]

引用(tanlvery @ 2009-07-08, 11:23 AM) *
引用(wenhai @ 2009-07-05, 04:23 PM) *
引用(tanlvery @ 2009-06-26, 12:21 PM) *
引用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你连做人正常的基本判断和道德标准都没有,不光没文化,压根不配做人。


象你这种甘心做奴隶的人也就是行尸走肉而已


对于你这种狗日出来的东西,不屑再论。


狗日出来的是你爹妈,一对双胞胎,奇迹啊

回复

tanlvery 2009/07/08 11:23:19 [0] [-2]

引用(wenhai @ 2009-07-05, 04:23 PM) *
引用(tanlvery @ 2009-06-26, 12:21 PM) *
引用(wenhai @ 2009-06-26, 11:41 AM) *
引用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无处不在的愤愤,说你啥好呢?抱着一本中学政治课本就自以为掌握了真理,还妄谈“电影是文化和思想的体现”,凸显了你代表的没文化没思想的愤愤们之可笑


你连做人正常的基本判断和道德标准都没有,不光没文化,压根不配做人。


象你这种甘心做奴隶的人也就是行尸走肉而已


对于你这种狗日出来的东西,不屑再论。

回复

tanlvery 2009/07/08 11:21:50 [0] [0]

普世是美好的,可现实是不同的,能做到普世的人实在太少。

请问,他们吼着“大东亚共荣圈”,亚洲进步的同时,确到处屠杀其他人。口口声声的“和平”能信嘛?

请问,当这影片渲染他们的痛苦,而忽视对其他人民的伤害描写。难道是“人性”的反省?

这片子并不是对人性的反思,而且对他们罪恶的美化而已。

回复

wenhai 2009/07/05 16:23:28 [+1] [-6]

引用(tanlvery @ 2009-06-26, 12:21 PM) *
引用(wenhai @ 2009-06-26, 11:41 AM) *
引用(tanlvery @ 2009-06-26, 10:21 AM) *
引用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拍给日本人看的?那为什么要拿去参展,到处宣扬?

人性是对人而言,对没有人性的东西,我们得保持自己的判断。小日本以前喊的“大东亚共荣圈”,不也是挺美好的“口号”?但是,实际了?

电影是文化和思想的体现。别以为电影就只是虚幻的东西。(可惜,我们的头头们只会愚民。。。)


无处不在的愤愤,说你啥好呢?抱着一本中学政治课本就自以为掌握了真理,还妄谈“电影是文化和思想的体现”,凸显了你代表的没文化没思想的愤愤们之可笑


你连做人正常的基本判断和道德标准都没有,不光没文化,压根不配做人。


象你这种甘心做奴隶的人也就是行尸走肉而已

回复

诺斯费拉图 2009/07/04 05:17:52 [0] [0]

引用(zaar @ 2009-06-25, 11:08 PM) *
就创作生涯而言,市川昆绝对可以比肩黑泽明了。而且黑泽明后期创作数量明显减少,市川还略胜一筹。

但是在艺术方面,我觉得两者还是差一个层次。
甚至和小林正树相比,市川昆也显得平庸了许多。

支持,深有同感,市川昆的作品总感觉像杯温开水,看完也就完了,始终没什么可以让人印象深刻

回复

notreg 2009/07/01 20:06:03 [0] [-2]

  看了前面某几位的评论,我觉得特郁闷,难道人性不该是普世的吗???既然想站在人性的角度来拍片子,却在思想上脱不开局限性,是不是显得愚昧得有点可悲呢?
  这样对比下来的话,《南京!南京!》的境界反而可贵得多了。“崇高”确实很难实现,但千万不要因为困难重重而就置之不顾。否则的话,人类的存在还有什么价值可言。

回复

xieyvann 2009/07/01 19:40:10 [+3] [-5]

引用(Dennykjm @ 2009-06-26, 07:04 AM) *
引用(wenhai @ 2009-06-26, 03:33 AM) *
引用(sicxicldx @ 2009-06-25, 11:58 AM) *
感谢发布。从电影的角度来说,市川昆拍的很好,对得起这个分数,和这个影片所获的各种奖项。

但这里想说的是,日本对于二战的认识,在战后几十年里,仍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他们“反战”影片的基本思路,那就是战争给日本的军队带来了多少的死伤,民众的生活又如何困苦,他们也是受害者,所以要“反战”。我们只能看到他们对自己人的怜惜,却看不到日本作为侵略战争发起国家对侵略战争的一点点反思和自省,对于其他国家的人民造成重大创伤的愧疚。我想请问,那些四处烧杀侵略的是不是这些军队?为他们军队的赫赫武功欢呼喝彩提灯祝捷的是不是这些民众?照理侵略者军队和民众的战损伤亡,那也是他们挑起战争侵略别国屠杀他国百姓的代价。用最文明的话说,纯属咎由自取。更何况,这远远比不上他们加诸于那些被侵略被损害国家和人民上的苦难。这样角度的“反战”,着实有点让人吃不消。(究竟应该如何认识和对待,他们应该好好学学德国)。

回到本片。果然,我们看到,在影片中悲悯的只是那些失去了生命的、或者残缺身体的日本军人。而反战的几个片断,如影片里日军和英军在丛林的月色中唱着“我甜蜜的家”走到一起的美好,也因之黯然失色,也就最终沦为了一种伪饰。影片伊始,银幕上的字幕是“缅甸的土地是红的,岩石也是红的。”影片结束的时候,镜头里仍旧回到缅甸的土地,出现相同的字幕“缅甸的土地是红的,岩石也是红的。”不要以为主角留下来是为了自我赎罪和安抚灵魂的,最后念的那封信暴露了一切。原来所谓染红泥土的鲜血和战争带来的痛苦,不是指受日本侵略民族的鲜血和痛苦,而是指本民族的勇士因战败沦为俘虏的痛苦、和本民族为战争付出的鲜血。这部电影无疑是浪漫的、温情的、反省的,但这种反省,绝不是我们作为曾受侵略与伤害的民族以为的那种反省和温情。

我真的好想说:草泥马,那土地和岩石不仅仅有你们日本兵的鲜血好吧?何况,难道是有谁请你们去染红的?

顺便说下:在战后知名的日本导演里,小津对战争一言不发;市川昆,回避了被侵略人民的苦痛,将镜头只聚焦于战败的日本军队;黑泽明,反思战争还要躲躲藏藏借助梦来表达…………我建议大家看看小林正树和他的“人间的条件”。他在影片中直接把日本奴役下的“满洲”,那苍痍满目的土地、那备受摧残的人民,和他们的反抗搬上了荧幕。敢于直面侵略并将其表现出来,这的确让人心生敬意。可惜这样诚实理性的导演太少太少。



纯属屁话,你作为中国人会站在日本人的角度看待战争吗?反之,日本人又为什么会站在所谓被侵略的民族的角度看待战争呢?你对该导演和电影的要求就象对林则徐该有普世价值观的要求一样可笑.

我同意4楼说的.日本人对战争反省比不上德国人.

你一个中国人凭什么要求日本导演怎么看待战争,要真是说反应客观对被侵略人们的压迫残害的话,你中国人自己为什么不拍一些像样史实的片子,反而总是客观强调共军在若干场战争的胜利,各种击败所谓的“鬼子军”,这就叫做实理的导演拍出的片子???
中国近代所遭受的屠杀并不少,整个民族天天把南京大屠杀耻辱挂在嘴边,其实这个民族究竟对自己的历史知道多少??

回复

realhwq 2009/06/29 02:56:00 [0] [0]

为什么没人供源……太可惜了……

回复

该文件创建于 2009-06-25 08:56:14
文件大小:
(5055847 字节)
文件指纹:
ffc9752dcd22947f7ee1d7e7df2bead0
文件格式:
RAR 压缩包
ed2k: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著作权声明 | 合作信息 | 广告事务
沪ICP备05001009号 | 上海隐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03 - 2010 VeryCD.com Some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