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园 | 淘宝店 | 社区 | 电驴 | 网页游戏 | 网址大全
realplay

[笃姬].[SUBPIG][Atsuhime.ep48].rmvb

最新评论

 
内容
评分
 

相关评论

羽凝翼 2009/12/25 19:49:27 [0] [0]

谁说没源的 速度确实不错 与 本剧有得一拼

宫崎葵妹妹确实厉害

回复

天湛 2009/12/23 23:21:02 [0] [0]

确实很不错!

回复

夜行神龙包包 2009/12/09 11:46:56 [0] [0]

磕磕绊绊下完,拿着纸巾看完
本来才出的时候看过一集,确实忍受不了那种黑漆漆野人样的小葵就放弃了。但是最近看宫心计看得巨郁闷,就又回来看这个了!
哪知道,这部历史剧被堺雅人大叔彻底变成了言情剧,大叔啊,大叔,你死的时候我哭得比你家御台所还惨呢,话说我泪点可是很高的。
历史嘛,本来都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谁知道真相呢,影视剧本来就不能较真,就算是再严谨,你也不知道你的严谨是否是真实的历史。
所以,就当是言情历史剧吧,至少我知道堺雅人大叔是这部剧最大的收获了!

回复

airqi7 2009/12/03 11:28:38 [0] [0]

囧~~~看完评价之后~~~~就觉得失望了~~~~

叹~~~~那个MM很素推崇滴咧~~~

偶也围观算了~~~

回复

kuaima 2009/11/08 13:44:57 [0] [-1]

引用(sharkphone @ 2009-11-06, 12:01 AM) *
引用(kuaima @ 2009-11-05, 08:10 PM) *

嗯,我要说的意思就是,确实有人支持英国公主去搞资产阶级革命,乃至原始共产主义试验(所谓掘地党),但最后她把这些东西都否定了,带女儿隐居山林。结局和日本公主是一样的,但人家是经过了一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最终寻找到人生归宿。这和日本公主从小被人灌输女人一本道,到最后为了一个腐朽堕落的倒台家族去当年轻寡妇,完全牺牲个人幸福是正相反的。没有个人努力,绝对的愚忠。
当然你可以说一百多年前的日本人只有愚忠,她作为单个的人不能超越时代,倒也确实是这样。但问题就在于编导到底要传播什么思想。愚忠这个东西每个时代、每个阶级都有,就算是到了今天,它还是存在,也是军国主义僵而不死的原因。当年的人不能超越束缚,现今的人不去把这种悲剧性给表现出来,只是一味吹嘘她如何忍辱负重,为家、为国尽忠,这算什么?还不只这样,片中登场可是幕末时代大部分的重要历史人物,他们的野心和暴戾居然明目张胆地进行粉饰,任何一个对日本历史稍有研究的人都会为之呕吐不止。但此剧居然在日本高收视率,可见那里的历史观教育错到何种程度.......

一般人可能更从个人经验出发来看吧,所以高收视率很正常,因为的确拍得很精彩啊。你觉得没意思,那也许是因为你习惯了快节奏的剧情的原因。个人喜好不同不能勉强。但笃姬绝不是烂剧。所以历史观教育什么的,好像扯不到吧。


嘛,说老实话,俺怕的就是现在还有太多的人从个人经验出发对所谓很能忍的精神还心怀敬佩。这表明一百多年来人类的思想还进步太少,错误的人生观仍然大行其道。就俺个人而言,这绝对是烂剧。当然俺也强调过了这就是个人看法。

回复

sharkphone 2009/11/06 00:01:36 [0] [0]

引用(kuaima @ 2009-11-05, 08:10 PM) *

嗯,我要说的意思就是,确实有人支持英国公主去搞资产阶级革命,乃至原始共产主义试验(所谓掘地党),但最后她把这些东西都否定了,带女儿隐居山林。结局和日本公主是一样的,但人家是经过了一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最终寻找到人生归宿。这和日本公主从小被人灌输女人一本道,到最后为了一个腐朽堕落的倒台家族去当年轻寡妇,完全牺牲个人幸福是正相反的。没有个人努力,绝对的愚忠。
当然你可以说一百多年前的日本人只有愚忠,她作为单个的人不能超越时代,倒也确实是这样。但问题就在于编导到底要传播什么思想。愚忠这个东西每个时代、每个阶级都有,就算是到了今天,它还是存在,也是军国主义僵而不死的原因。当年的人不能超越束缚,现今的人不去把这种悲剧性给表现出来,只是一味吹嘘她如何忍辱负重,为家、为国尽忠,这算什么?还不只这样,片中登场可是幕末时代大部分的重要历史人物,他们的野心和暴戾居然明目张胆地进行粉饰,任何一个对日本历史稍有研究的人都会为之呕吐不止。但此剧居然在日本高收视率,可见那里的历史观教育错到何种程度.......

一般人可能更从个人经验出发来看吧,所以高收视率很正常,因为的确拍得很精彩啊。你觉得没意思,那也许是因为你习惯了快节奏的剧情的原因。个人喜好不同不能勉强。但笃姬绝不是烂剧。所以历史观教育什么的,好像扯不到吧。

回复

kuaima 2009/11/05 20:10:40 [0] [0]

引用(sharkphone @ 2009-11-05, 07:14 PM) *
引用(kuaima @ 2009-11-04, 07:50 PM) *
引用(sharkphone @ 2009-11-04, 12:44 PM) *
引用(kuaima @ 2009-09-09, 07:47 PM) *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剧中的英国和剧中的日本,道德观念和社会形势都大不同。一个是男尊女卑,一个是人权自由。一个是封建社会,一个是资本主义社会。剧中人物有如此差异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幕府时代的日本女性想要抗争但抗争得了吗?这社会不是意气用事就可以的。逆来顺受不也是没办法嘛。如果不合情理的反抗成功反而很假,无意义。所以我想,本剧表现的是一种现实,一种反思,让观众好好品味历史。但我不赞同盲目去学剧中人物的行为。



嗯,俺必须要指出的是,英剧中尽管时代背景是资产阶级革命,但所谓人权自由那时候还只是少数人在奔走呼号的东西,并没有深入人心,资本主义社会也远未建立。女主角的身份是斯图亚特王朝末代公主,原本也该逆来顺受接受一切。事实上,当时也有英国贵妇毒死自己的孩子,为被斩首的国王尽忠的,这事居然受日本人推崇,专门写到《武士道精神》里去。但西方主流观念对这种武士式死忠显然是批判的。
日本最近有股思潮,认为应该找回明治时代的精神,新任首相也说他搞的改革是“不流血的明治维新”。其实那个时代的日本精神,说到底就两条,一是能忍,二是不择手段。笃姬是很能忍的代表,岛津齐彬、西乡隆盛等则是不择手段。无批判性的美化历史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从本剧中俺就看不出编导对这两条浓厚武士气息的“明治精神”有批判的意思。经这些历史人物活动之后,日本果然强大了,不过俺还必须指出的是——笃姬死的那年她同乡人已经开始策划入侵大清国了.......这哪里谈得上对现实的反思,俺是实在看不出来了。

虽然当时英国是封建王朝,但是资本主义经济已经兴起了吧,人权自由也传播给了很多人啊。资产阶级已经有了一定的实力了。你说的那部剧虽然我没看过,不过那位公主的行为也是因为环境影响、有人支持才能做得出来吧。体现的是那个时代的精神。另外导演也是为了宣扬资本主义文化啦。就和无数的反映中产阶级抗争封建的小说一样。至于资产阶级社会没建立,那当然了,建立了就没必要抗争了,该无产阶级了。
我认为如实得反映当时的社会现实的作品就是一种反思。是引导观众去反思。你认为此剧和史实有差异,我倒是不太清楚,不过我认为剧中描绘的大奥女性应该就是那个样子。有独立精神的女性看了应该会很有感触,无所谓的人呢再有批判性的剧他也只能看个剧情而已。还有就是,如果嫌剧中没有自由独立精神,那么也跟题材有关系。日本明治维新本身就比不上英国,有很多旧的东西,否则也不会有军国主义。要想好好宣传独立自由,最好还是拍西方题材或是日本二战前后的题材好些。
至于入侵大清,那不是电视剧的重点吧。




嗯,我要说的意思就是,确实有人支持英国公主去搞资产阶级革命,乃至原始共产主义试验(所谓掘地党),但最后她把这些东西都否定了,带女儿隐居山林。结局和日本公主是一样的,但人家是经过了一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最终寻找到人生归宿。这和日本公主从小被人灌输女人一本道,到最后为了一个腐朽堕落的倒台家族去当年轻寡妇,完全牺牲个人幸福是正相反的。没有个人努力,绝对的愚忠。

当然你可以说一百多年前的日本人只有愚忠,她作为单个的人不能超越时代,倒也确实是这样。但问题就在于编导到底要传播什么思想。愚忠这个东西每个时代、每个阶级都有,就算是到了今天,它还是存在,也是军国主义僵而不死的原因。当年的人不能超越束缚,现今的人不去把这种悲剧性给表现出来,只是一味吹嘘她如何忍辱负重,为家、为国尽忠,这算什么?还不只这样,片中登场可是幕末时代大部分的重要历史人物,他们的野心和暴戾居然明目张胆地进行粉饰,任何一个对日本历史稍有研究的人都会为之呕吐不止。但此剧居然在日本高收视率,可见那里的历史观教育错到何种程度.......

其实研究日本历史然后赚稿费是本人第二职业。为了连续剧写这些文字好像是有点浪费了。有兴趣聊可以联络QQ21196295。

回复

sharkphone 2009/11/05 19:14:08 [0] [0]

引用(kuaima @ 2009-11-04, 07:50 PM) *
引用(sharkphone @ 2009-11-04, 12:44 PM) *
引用(kuaima @ 2009-09-09, 07:47 PM) *

嗯嗯,确实是在欣赏历史剧时男女的差别很大啊。
比如葵姬被从这家转到那家的时候,俺的感觉就是她被当成商品卖来卖去了。这样还要板着一张脸,一边磕头喊效忠,一边高喊女人一本道......俺非但没有任何感动的感觉,反而觉得那些男人们实在是厚脸皮到让俺钦佩了。今天送个女人,明天就造你的反,这样肮脏的政治......身为其中棋子还能感觉幸福?俺的意思是,你应该抗争以后争取幸福(英剧中的那个女人就是这样),而不是逆来顺受以后感觉幸福。当然啦,俺说了俺完全是用现代的、西派的、男性观点来说这事的,女同胞怎么想就不知了......

知道俺上次被历史剧时感动过是为什么吗?《汉武》里面,一个匈奴小男孩对着从汉朝和亲嫁来的母亲说:那些汉朝男人真是没种,打不过别人靠牺牲女人的幸福来保全自己。我是堂堂匈奴男儿,到战场上和这些孬种见真章!后来他被打死了,很英勇。嘛,这个情节让俺超感动,这是个男人的样!

有时候想想中国和日本的许多男人真的都很没种。这也是俺所指的历史思辨一个方面罢..........

kuaima

剧中的英国和剧中的日本,道德观念和社会形势都大不同。一个是男尊女卑,一个是人权自由。一个是封建社会,一个是资本主义社会。剧中人物有如此差异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幕府时代的日本女性想要抗争但抗争得了吗?这社会不是意气用事就可以的。逆来顺受不也是没办法嘛。如果不合情理的反抗成功反而很假,无意义。所以我想,本剧表现的是一种现实,一种反思,让观众好好品味历史。但我不赞同盲目去学剧中人物的行为。



嗯,俺必须要指出的是,英剧中尽管时代背景是资产阶级革命,但所谓人权自由那时候还只是少数人在奔走呼号的东西,并没有深入人心,资本主义社会也远未建立。女主角的身份是斯图亚特王朝末代公主,原本也该逆来顺受接受一切。事实上,当时也有英国贵妇毒死自己的孩子,为被斩首的国王尽忠的,这事居然受日本人推崇,专门写到《武士道精神》里去。但西方主流观念对这种武士式死忠显然是批判的。
日本最近有股思潮,认为应该找回明治时代的精神,新任首相也说他搞的改革是“不流血的明治维新”。其实那个时代的日本精神,说到底就两条,一是能忍,二是不择手段。笃姬是很能忍的代表,岛津齐彬、西乡隆盛等则是不择手段。无批判性的美化历史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从本剧中俺就看不出编导对这两条浓厚武士气息的“明治精神”有批判的意思。经这些历史人物活动之后,日本果然强大了,不过俺还必须指出的是——笃姬死的那年她同乡人已经开始策划入侵大清国了.......这哪里谈得上对现实的反思,俺是实在看不出来了。

虽然当时英国是封建王朝,但是资本主义经济已经兴起了吧,人权自由也传播给了很多人啊。资产阶级已经有了一定的实力了。你说的那部剧虽然我没看过,不过那位公主的行为也是因为环境影响、有人支持才能做得出来吧。体现的是那个时代的精神。另外导演也是为了宣扬资本主义文化啦。就和无数的反映中产阶级抗争封建的小说一样。至于资产阶级社会没建立,那当然了,建立了就没必要抗争了,该无产阶级了。
我认为如实得反映当时的社会现实的作品就是一种反思。是引导观众去反思。你认为此剧和史实有差异,我倒是不太清楚,不过我认为剧中描绘的大奥女性应该就是那个样子。有独立精神的女性看了应该会很有感触,无所谓的人呢再有批判性的剧他也只能看个剧情而已。还有就是,如果嫌剧中没有自由独立精神,那么也跟题材有关系。日本明治维新本身就比不上英国,有很多旧的东西,否则也不会有军国主义。要想好好宣传独立自由,最好还是拍西方题材或是日本二战前后的题材好些。
至于入侵大清,那不是电视剧的重点吧。

回复

kuaima 2009/11/04 19:50:26 [0] [0]

引用(sharkphone @ 2009-11-04, 12:44 PM) *
引用(kuaima @ 2009-09-09, 07:47 PM) *

嗯嗯,确实是在欣赏历史剧时男女的差别很大啊。
比如葵姬被从这家转到那家的时候,俺的感觉就是她被当成商品卖来卖去了。这样还要板着一张脸,一边磕头喊效忠,一边高喊女人一本道......俺非但没有任何感动的感觉,反而觉得那些男人们实在是厚脸皮到让俺钦佩了。今天送个女人,明天就造你的反,这样肮脏的政治......身为其中棋子还能感觉幸福?俺的意思是,你应该抗争以后争取幸福(英剧中的那个女人就是这样),而不是逆来顺受以后感觉幸福。当然啦,俺说了俺完全是用现代的、西派的、男性观点来说这事的,女同胞怎么想就不知了......

知道俺上次被历史剧时感动过是为什么吗?《汉武》里面,一个匈奴小男孩对着从汉朝和亲嫁来的母亲说:那些汉朝男人真是没种,打不过别人靠牺牲女人的幸福来保全自己。我是堂堂匈奴男儿,到战场上和这些孬种见真章!后来他被打死了,很英勇。嘛,这个情节让俺超感动,这是个男人的样!

有时候想想中国和日本的许多男人真的都很没种。这也是俺所指的历史思辨一个方面罢..........

kuaima

剧中的英国和剧中的日本,道德观念和社会形势都大不同。一个是男尊女卑,一个是人权自由。一个是封建社会,一个是资本主义社会。剧中人物有如此差异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幕府时代的日本女性想要抗争但抗争得了吗?这社会不是意气用事就可以的。逆来顺受不也是没办法嘛。如果不合情理的反抗成功反而很假,无意义。所以我想,本剧表现的是一种现实,一种反思,让观众好好品味历史。但我不赞同盲目去学剧中人物的行为。



嗯,俺必须要指出的是,英剧中尽管时代背景是资产阶级革命,但所谓人权自由那时候还只是少数人在奔走呼号的东西,并没有深入人心,资本主义社会也远未建立。女主角的身份是斯图亚特王朝末代公主,原本也该逆来顺受接受一切。事实上,当时也有英国贵妇毒死自己的孩子,为被斩首的国王尽忠的,这事居然受日本人推崇,专门写到《武士道精神》里去。但西方主流观念对这种武士式死忠显然是批判的。
日本最近有股思潮,认为应该找回明治时代的精神,新任首相也说他搞的改革是“不流血的明治维新”。其实那个时代的日本精神,说到底就两条,一是能忍,二是不择手段。笃姬是很能忍的代表,岛津齐彬、西乡隆盛等则是不择手段。无批判性的美化历史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从本剧中俺就看不出编导对这两条浓厚武士气息的“明治精神”有批判的意思。经这些历史人物活动之后,日本果然强大了,不过俺还必须指出的是——笃姬死的那年她同乡人已经开始策划入侵大清国了.......这哪里谈得上对现实的反思,俺是实在看不出来了。

回复

sharkphone 2009/11/04 12:44:52 [0] [0]

引用(kuaima @ 2009-09-09, 07:47 PM) *

嗯嗯,确实是在欣赏历史剧时男女的差别很大啊。
比如葵姬被从这家转到那家的时候,俺的感觉就是她被当成商品卖来卖去了。这样还要板着一张脸,一边磕头喊效忠,一边高喊女人一本道......俺非但没有任何感动的感觉,反而觉得那些男人们实在是厚脸皮到让俺钦佩了。今天送个女人,明天就造你的反,这样肮脏的政治......身为其中棋子还能感觉幸福?俺的意思是,你应该抗争以后争取幸福(英剧中的那个女人就是这样),而不是逆来顺受以后感觉幸福。当然啦,俺说了俺完全是用现代的、西派的、男性观点来说这事的,女同胞怎么想就不知了......

知道俺上次被历史剧时感动过是为什么吗?《汉武》里面,一个匈奴小男孩对着从汉朝和亲嫁来的母亲说:那些汉朝男人真是没种,打不过别人靠牺牲女人的幸福来保全自己。我是堂堂匈奴男儿,到战场上和这些孬种见真章!后来他被打死了,很英勇。嘛,这个情节让俺超感动,这是个男人的样!

有时候想想中国和日本的许多男人真的都很没种。这也是俺所指的历史思辨一个方面罢..........

kuaima

剧中的英国和剧中的日本,道德观念和社会形势都大不同。一个是男尊女卑,一个是人权自由。一个是封建社会,一个是资本主义社会。剧中人物有如此差异也没什么可奇怪的。幕府时代的日本女性想要抗争但抗争得了吗?这社会不是意气用事就可以的。逆来顺受不也是没办法嘛。如果不合情理的反抗成功反而很假,无意义。所以我想,本剧表现的是一种现实,一种反思,让观众好好品味历史。但我不赞同盲目去学剧中人物的行为。

回复

berlin7543 2009/10/21 03:05:24 [0] [0]

最後連趕十集,情緒跟著波動,啊,好看

回复

kuaima 2009/10/20 18:26:39 [0] [0]

引用(edidas33 @ 2009-10-20, 11:05 AM) *
引用(kuaima @ 2009-09-07, 06:32 PM) *
引用(疯婆娘控 @ 2009-09-07, 05:25 PM) *
就算是大河剧也真好,50集就完结,还是喜欢日剧的节奏



尽管俺对幕末历史相当感兴趣,但还是不得不说此剧让俺频繁睡着.....特别是到了后半部,明明所谓天璋院已经无法在历史中发挥作用了,还非得往下扯,各种做作表演充斥,受不了啊!!!

英国的那部《魔鬼的妓女》,同样是革命时代女性恩怨情仇,六集结束,每一秒钟都吸引人,才真是好节奏!!!也才有看第二遍去回味的需要。

每一秒钟都吸引人,这是不正常的节奏
平淡才是真,小弟弟懂不?



啊?你不会认为这个剧真吧?跟真实历史差了十万八千里啊.........

回复

edidas33 2009/10/20 11:05:06 [0] [0]

引用(kuaima @ 2009-09-07, 06:32 PM) *
引用(疯婆娘控 @ 2009-09-07, 05:25 PM) *
就算是大河剧也真好,50集就完结,还是喜欢日剧的节奏



尽管俺对幕末历史相当感兴趣,但还是不得不说此剧让俺频繁睡着.....特别是到了后半部,明明所谓天璋院已经无法在历史中发挥作用了,还非得往下扯,各种做作表演充斥,受不了啊!!!

英国的那部《魔鬼的妓女》,同样是革命时代女性恩怨情仇,六集结束,每一秒钟都吸引人,才真是好节奏!!!也才有看第二遍去回味的需要。

每一秒钟都吸引人,这是不正常的节奏
平淡才是真,小弟弟懂不?

回复

berlin7543 2009/10/04 23:20:32 [0] [0]

徹底打破大河劇刻板印象,演技絲絲入扣,令人感動、興奮、高興、悲傷,也得以一窺近代日本掘起源由

回复

gongche8698 2009/09/26 21:46:08 [+1] [0]

如果貌似历史剧,而实际上是言情剧,那就放弃下载

回复

该文件创建于 2008-12-05 12:46:16
文件大小:
(224426131 字节)
文件指纹:
d42a522cdc5aa6e0c34e18001e4e1899
文件格式:
RealMedia document
ed2k:
相关文件
[笃姬].[SUBPIG][Atsuhime.ep01].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02].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03].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04].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05].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06].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07].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08].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09].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0].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1].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2].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3].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4].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5].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6].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7].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8].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19].rmvb
[笃姬].[SUBPIG][Atsuhime.ep20].rmvb
显示全部
相关资源
《笃姬》(Atsuhime)更新至50最终回/2008大河剧/猪猪字幕组/日语中字[RMVB]
by solomans
相关分类
剧集 日剧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著作权声明 | 合作信息 | 广告事务
沪ICP备05001009号
©2003 - 2009 VeryCD.com Some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