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忘记密码?
attach

[Comic][宗像教授异考录][星野之宣][Vol_02].zip

来源:

最新评论

 
内容
评分
 

相关评论

椒椒小丸子 2011/06/24 16:05:44 [0] [0]

喜欢这类型的书~~ 谢谢分享

回复

nishizi 2010/12/01 19:02:36 [0] [0]

引用(frontier0025 @ 2010-11-29, 05:23 PM) *
引用(nishizi @ 2010-09-29, 07:53 PM) *
引用(iceace @ 2010-09-29, 04:54 PM) *
引用(nishizi @ 2010-03-26, 06:03 PM) *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非常赞同,个人感觉星野在历史方面确实有很强的YY实力,在第一部“巨人”那篇已经有一种难以自圆其说的感觉,到了“孙悟空”那一章就感觉完全看不下去了,用“平将门”来取代“孙悟空”的理据完全无法令人取信(绝对没有带有色眼镜),先不说“孙悟空”本来就不是自古民间流传下来的神祗,再说难道吴承恩有那么丰富的日本史知识?而且里面的道教说法更是乱弹琴,道教最高神什么时候变成了北斗七星了

- -星野的这部漫画其实剧情素质真的不算高,就YY还不如皆川的捍卫者来的有趣合理,硬伤颇多,剑走偏锋的历史说法确实吸引人眼球,但剧情路数单一,且缺乏实质内容,也不曾想办法设置巧妙情节弥补学术硬伤(大部分YY理论是可以用虚构的证物、情节来增加趣味性,星野却没这么干),真的是很微妙的漫画(直说就是立场定位都尴尬的东西),不是说我真对这学说反感,而是实在是白瞎到了一个地步,用BUG这么多的学说也就罢了,漫画虚构情节自己都不能自圆其说就太那啥了,而且越到后面就越发现剧情薄弱程度与日俱增,一时新鲜劲过后就没啥意思了。
PS 星野几部SF倒还不错,凡是沾历史边的作品就一堆难以解释的BUG和白瞎理论上阵,不知道咋回事。

我并没有把这个漫画作为严谨的学术类,而是作为悬疑类来看,倒是也可以,这部漫画究竟怎样另说,不过你的说法是相当的有问题,巧妙设置情节来弥补这点,我觉得这部漫画绝大多数情节都是故意设置的,绝对的巧合主义,虚构的证物,这个相当的多啊,要不要重新看一看。总之事实和你说的是正好相反啊,这是怎么回事?

問題是設置點到最後還存有BUG,所以我說他是打擦邊球,娛樂有餘,回味不足,你去比比他的SF就明白了,這一部情節合理性不夠,也就是BUG造成斷層太多,所以流暢度很弱,因為他是一本正經的虛構事實,那虛構出來的事實還讓人覺得一堆毛病這怎么可以?浦澤也是玩虛構事實這一套,相比之下因為結構斷層很少,結果讓虛構事實反而真實可信。設置情節彌補學術硬傷他可根本沒這么做,多年的BUG在他這還是BUG,他只不過是繞開而已,老實說胡謅一個理論都比這樣好。
PS 星野就是畫SF的料,這類書他畫起來就是不倫不類,水準與SF差太遠了。

回复

frontier0025 2010/11/29 17:23:48 [0] [0]

引用(nishizi @ 2010-09-29, 07:53 PM) *
引用(iceace @ 2010-09-29, 04:54 PM) *
引用(nishizi @ 2010-03-26, 06:03 PM) *
引用(就这样在网上虚度吗 @ 2010-03-25, 10:05 PM) *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我已经淡定了,不怎么看星野的漫画了
颠覆剧用颠覆剧的方式搞就行,例如最游记封神演义,摆明了是改编(一骑之类的作品,于我来说改编不是问题,问题在于那世界观很白瞎)。
但星野以学术方式讨论,某些极其不靠谱的学说的漫画,是让我不能接受的。尤其是基本已经定论的东西,世界上迷题那么多,何必揪着几个不靠谱的学说来突破呢?这和那些以历史、历史文学取材改编的东西,可不是同一种类,封神啊最游记只是使用其中的元素,讲述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就算不喜欢,也不会反感,因为人家本身就不是同一个世界观,其作品本身素质更重于取材对象那个噱头。而星野这种剑走偏锋,求历史另一面真相的漫画,却用不靠谱学说,来造就猎奇感,混淆视听,本来就是一种不负责任。我只想说,星野乃娱乐就娱乐,那就不要用正常世界观,或者严肃点儿,取材的时候把一些不靠谱的学说摘去,不要不左不右,不尴不尬的卡在中间充当挡路石,会教坏小盆友的。


非常赞同,个人感觉星野在历史方面确实有很强的YY实力,在第一部“巨人”那篇已经有一种难以自圆其说的感觉,到了“孙悟空”那一章就感觉完全看不下去了,用“平将门”来取代“孙悟空”的理据完全无法令人取信(绝对没有带有色眼镜),先不说“孙悟空”本来就不是自古民间流传下来的神祗,再说难道吴承恩有那么丰富的日本史知识?而且里面的道教说法更是乱弹琴,道教最高神什么时候变成了北斗七星了

- -星野的这部漫画其实剧情素质真的不算高,就YY还不如皆川的捍卫者来的有趣合理,硬伤颇多,剑走偏锋的历史说法确实吸引人眼球,但剧情路数单一,且缺乏实质内容,也不曾想办法设置巧妙情节弥补学术硬伤(大部分YY理论是可以用虚构的证物、情节来增加趣味性,星野却没这么干),真的是很微妙的漫画(直说就是立场定位都尴尬的东西),不是说我真对这学说反感,而是实在是白瞎到了一个地步,用BUG这么多的学说也就罢了,漫画虚构情节自己都不能自圆其说就太那啥了,而且越到后面就越发现剧情薄弱程度与日俱增,一时新鲜劲过后就没啥意思了。
PS 星野几部SF倒还不错,凡是沾历史边的作品就一堆难以解释的BUG和白瞎理论上阵,不知道咋回事。

我并没有把这个漫画作为严谨的学术类,而是作为悬疑类来看,倒是也可以,这部漫画究竟怎样另说,不过你的说法是相当的有问题,巧妙设置情节来弥补这点,我觉得这部漫画绝大多数情节都是故意设置的,绝对的巧合主义,虚构的证物,这个相当的多啊,要不要重新看一看。总之事实和你说的是正好相反啊,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

iceace 2010/10/03 00:48:49 [0] [0]

赞同,其实我是看了《2001夜》,对这种历史传说也感兴趣才来下的(准确说是对宗像那个大光头有兴趣,觉得他是那种会挑战权威,并且会用充分理据、新的观点那种人),其实已对作品会出现历史YY也有一定的觉悟,但也觉得《东方》里部分作品的理据实在太牵强,与《2001夜》里的反差实在太大了,感觉这部作品好像赏善罚恶的意味重了点,而且我觉得星野在作品里好像总会有意无意的把中国里一些类似传说忽略掉

回复

nishizi 2010/09/29 19:53:11 [0] [0]

引用(iceace @ 2010-09-29, 04:54 PM) *
引用(nishizi @ 2010-03-26, 06:03 PM) *
引用(就这样在网上虚度吗 @ 2010-03-25, 10:05 PM) *
引用(nishizi @ 2009-10-01, 10:58 AM) *
部分楼层已被隐藏,点击展开全部



这有撒

我们还说了武大郎和他老婆潘金莲是日本的始祖呢
哈哈

我已经淡定了,不怎么看星野的漫画了
颠覆剧用颠覆剧的方式搞就行,例如最游记封神演义,摆明了是改编(一骑之类的作品,于我来说改编不是问题,问题在于那世界观很白瞎)。
但星野以学术方式讨论,某些极其不靠谱的学说的漫画,是让我不能接受的。尤其是基本已经定论的东西,世界上迷题那么多,何必揪着几个不靠谱的学说来突破呢?这和那些以历史、历史文学取材改编的东西,可不是同一种类,封神啊最游记只是使用其中的元素,讲述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就算不喜欢,也不会反感,因为人家本身就不是同一个世界观,其作品本身素质更重于取材对象那个噱头。而星野这种剑走偏锋,求历史另一面真相的漫画,却用不靠谱学说,来造就猎奇感,混淆视听,本来就是一种不负责任。我只想说,星野乃娱乐就娱乐,那就不要用正常世界观,或者严肃点儿,取材的时候把一些不靠谱的学说摘去,不要不左不右,不尴不尬的卡在中间充当挡路石,会教坏小盆友的。


非常赞同,个人感觉星野在历史方面确实有很强的YY实力,在第一部“巨人”那篇已经有一种难以自圆其说的感觉,到了“孙悟空”那一章就感觉完全看不下去了,用“平将门”来取代“孙悟空”的理据完全无法令人取信(绝对没有带有色眼镜),先不说“孙悟空”本来就不是自古民间流传下来的神祗,再说难道吴承恩有那么丰富的日本史知识?而且里面的道教说法更是乱弹琴,道教最高神什么时候变成了北斗七星了

- -星野的这部漫画其实剧情素质真的不算高,就YY还不如皆川的捍卫者来的有趣合理,硬伤颇多,剑走偏锋的历史说法确实吸引人眼球,但剧情路数单一,且缺乏实质内容,也不曾想办法设置巧妙情节弥补学术硬伤(大部分YY理论是可以用虚构的证物、情节来增加趣味性,星野却没这么干),真的是很微妙的漫画(直说就是立场定位都尴尬的东西),不是说我真对这学说反感,而是实在是白瞎到了一个地步,用BUG这么多的学说也就罢了,漫画虚构情节自己都不能自圆其说就太那啥了,而且越到后面就越发现剧情薄弱程度与日俱增,一时新鲜劲过后就没啥意思了。
PS 星野几部SF倒还不错,凡是沾历史边的作品就一堆难以解释的BUG和白瞎理论上阵,不知道咋回事。

回复

iceace 2010/09/29 16:54:42 [0] [0]

引用(nishizi @ 2010-03-26, 06:03 PM) *
引用(就这样在网上虚度吗 @ 2010-03-25, 10:05 PM) *
引用(nishizi @ 2009-10-01, 10:58 AM) *
星野之宣曾画了棒子YY一般的天雷漫画——成吉思汗是日本武将源义经……
星野之宣毛事画这不入流的学说的历史研究干嘛,侮辱我两个喜欢的历史人物啊……
PS。宗像教授伝奇考还不错,至少没出现啥特离谱儿的学说,再出现的话我就无语了



这有撒

我们还说了武大郎和他老婆潘金莲是日本的始祖呢
哈哈

我已经淡定了,不怎么看星野的漫画了
颠覆剧用颠覆剧的方式搞就行,例如最游记封神演义,摆明了是改编(一骑之类的作品,于我来说改编不是问题,问题在于那世界观很白瞎)。
但星野以学术方式讨论,某些极其不靠谱的学说的漫画,是让我不能接受的。尤其是基本已经定论的东西,世界上迷题那么多,何必揪着几个不靠谱的学说来突破呢?这和那些以历史、历史文学取材改编的东西,可不是同一种类,封神啊最游记只是使用其中的元素,讲述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就算不喜欢,也不会反感,因为人家本身就不是同一个世界观,其作品本身素质更重于取材对象那个噱头。而星野这种剑走偏锋,求历史另一面真相的漫画,却用不靠谱学说,来造就猎奇感,混淆视听,本来就是一种不负责任。我只想说,星野乃娱乐就娱乐,那就不要用正常世界观,或者严肃点儿,取材的时候把一些不靠谱的学说摘去,不要不左不右,不尴不尬的卡在中间充当挡路石,会教坏小盆友的。


非常赞同,个人感觉星野在历史方面确实有很强的YY实力,在第一部“巨人”那篇已经有一种难以自圆其说的感觉,到了“孙悟空”那一章就感觉完全看不下去了,用“平将门”来取代“孙悟空”的理据完全无法令人取信(绝对没有带有色眼镜),先不说“孙悟空”本来就不是自古民间流传下来的神祗,再说难道吴承恩有那么丰富的日本史知识?而且里面的道教说法更是乱弹琴,道教最高神什么时候变成了北斗七星了

回复

nishizi 2010/07/03 10:31:54 [0] [0]

引用(ma1985csf @ 2010-06-27, 02:57 AM) *
<宗像>里面的不少结论也都没有什么特别令人信服的根据,很多是根据传说中的相同于不同来进行推测的. 你要说星野想用这部漫画来颠覆大家的观念,我不相信, 因为读者要质疑的话有太多地方值得质疑. 认为他是故意以奇思怪想来哗众取宠或者立说,我也不信,不然他不会用漫画的形式说出来.我看<宗像>, 敬佩的是宗像教授敢于对主流学术观念挑战的勇敢和气魄,而不是人云亦云.这部作品最好的部分是提醒了我们,我们所认为是真理的也有可能不是真理, 认为是事实的也有可能不是事实. 经过了时间的洗礼真的可能就成了假的,假的可能就成了真的.对于任何事物都要有自己的判断力, 不要百分百相信也不要百分百不信, 永远持着怀疑的态度来看. 看这部漫画也是, 不是要去相信作者的世界观, 而是要有自己的世界观, 要用自己的去看, 去思考

去思考是一回事,我说的是另一回事。有很多东西确实有这个学说,在学术界也不主流纯当娱乐,何必非要揪着这几个说烂了又没啥特点的学说呢(虽然小众但不少漫画已经画过这几个学说),其实宗像可以完全推出别的结论啊,那样还更挑战权威呢,为什么要选这几个呢?
你如果多看看他的作品就知道了,他就这调调,不过因为他本身国籍问题,这个调调也没啥,YY无罪嘛,有些篇章的确不错,只不过有几个太不靠谱就让人感觉质量下降而已,让人吐槽欲望极其强烈,久而久之,神经就对这种类型审美疲劳了。
我不看星野的原因,还是因为日本画这方面的其实不少,星野的前半段还好,后面变得神神叨叨我就转向了而已,并不是他有没有根据的问题,主要还是不符合我口味啊,更奇怪的学说我还看过呢。
个人以为挑战权威思考还是看手冢松本之类的比较好,日本这类型大把呢。

回复

ma1985csf 2010/06/27 02:58:24 [0] [0]

Anyway, 这部漫画里面信息量比较大,说明作者用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在上面,我还是挺喜欢的,至少能让我思考,我已经过了热血沸腾的年龄了

回复

ma1985csf 2010/06/27 02:57:42 [0] [0]

<宗像>里面的不少结论也都没有什么特别令人信服的根据,很多是根据传说中的相同于不同来进行推测的. 你要说星野想用这部漫画来颠覆大家的观念,我不相信, 因为读者要质疑的话有太多地方值得质疑. 认为他是故意以奇思怪想来哗众取宠或者立说,我也不信,不然他不会用漫画的形式说出来.我看<宗像>, 敬佩的是宗像教授敢于对主流学术观念挑战的勇敢和气魄,而不是人云亦云.这部作品最好的部分是提醒了我们,我们所认为是真理的也有可能不是真理, 认为是事实的也有可能不是事实. 经过了时间的洗礼真的可能就成了假的,假的可能就成了真的.对于任何事物都要有自己的判断力, 不要百分百相信也不要百分百不信, 永远持着怀疑的态度来看. 看这部漫画也是, 不是要去相信作者的世界观, 而是要有自己的世界观, 要用自己的去看, 去思考

回复

nishizi 2010/03/26 18:03:39 [0] [0]

引用(就这样在网上虚度吗 @ 2010-03-25, 10:05 PM) *
引用(nishizi @ 2009-10-01, 10:58 AM) *
星野之宣曾画了棒子YY一般的天雷漫画——成吉思汗是日本武将源义经……
星野之宣毛事画这不入流的学说的历史研究干嘛,侮辱我两个喜欢的历史人物啊……
PS。宗像教授伝奇考还不错,至少没出现啥特离谱儿的学说,再出现的话我就无语了



这有撒

我们还说了武大郎和他老婆潘金莲是日本的始祖呢
哈哈

我已经淡定了,不怎么看星野的漫画了
颠覆剧用颠覆剧的方式搞就行,例如最游记封神演义,摆明了是改编(一骑之类的作品,于我来说改编不是问题,问题在于那世界观很白瞎)。
但星野以学术方式讨论,某些极其不靠谱的学说的漫画,是让我不能接受的。尤其是基本已经定论的东西,世界上迷题那么多,何必揪着几个不靠谱的学说来突破呢?这和那些以历史、历史文学取材改编的东西,可不是同一种类,封神啊最游记只是使用其中的元素,讲述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就算不喜欢,也不会反感,因为人家本身就不是同一个世界观,其作品本身素质更重于取材对象那个噱头。而星野这种剑走偏锋,求历史另一面真相的漫画,却用不靠谱学说,来造就猎奇感,混淆视听,本来就是一种不负责任。我只想说,星野乃娱乐就娱乐,那就不要用正常世界观,或者严肃点儿,取材的时候把一些不靠谱的学说摘去,不要不左不右,不尴不尬的卡在中间充当挡路石,会教坏小盆友的。

回复

引用(nishizi @ 2009-10-01, 10:58 AM) *
星野之宣曾画了棒子YY一般的天雷漫画——成吉思汗是日本武将源义经……
星野之宣毛事画这不入流的学说的历史研究干嘛,侮辱我两个喜欢的历史人物啊……
PS。宗像教授伝奇考还不错,至少没出现啥特离谱儿的学说,再出现的话我就无语了



这有撒

我们还说了武大郎和他老婆潘金莲是日本的始祖呢
哈哈

回复

孔一一 2009/11/13 13:12:04 [0] [0]

激动!

回复

自娱自乐sm 2009/11/05 20:05:13 [0] [0]

在空白頁打標怎麼樣.

回复

lostsnow 2009/11/05 08:46:16 [0] [0]

不错的东东........me很喜欢蓝洞

回复

该文件创建于 2009-07-08 03:30:24
文件大小:
(70101914 字节)
文件指纹:
1c0044069af740b30dcb9f795bf997e5
文件格式:
ZIP 压缩包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著作权声明 | 合作信息 | 广告事务 | 天地英雄 | 盛世三国 | 神仙道 | 反馈意见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文网文[2010]150号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沪B2-20100067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沪)字第416号
沪ICP备05001009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911625号
©2003 - VeryCD.com Some Rights Reserved. 上海隐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